伊樂

迟 番外一、(08)(简)

角色归AB,OOC归我

OOC重度可能性有,文笔小学生

更新时间全看我的描写速度,见谅,所以要追文的朋友请得要耐心等候掉落!

若观文时发现内文走向不太对原著,请全当作是我的私设

有多方世界警告,也有自创角

聚聚性别转变有,嗯,我不知道这要算先天还是后天?

有对某些角色刀警告,也可能我有不经意黑警告

最终目标是能让聚聚获得幸福!!!

有CP向,扉右为主要,时间到会公布,公布前欢迎来猜

以上则为观文预警,观文不适者请尽速按Χ关闭或是动手右划画面离开以免触雷,感谢合作

另外,此文有繁简两版本,也有在巴哈发布,若有出现新的更文地点会另作通知

附注一下,我本身是湾家的人,回复时都习惯使用繁体字,请海涵

 

 

-----------------------------------------------------------------------------

 

番外一、执着与放手(08)

 

 

 

自道别之后,他相当随心地四处乱走,没会儿突如的一顿使他停下脚步,往三途川的方向凝望,倘若说,离开了这里能让你自由好过的话,那他愿意化成风助你一力,翱翔向属于你的天地。

 

经种种考虑他是遗憾无法跟随,猿飞佐助还是露出释然和祝福的笑意这般祈望,继续前行。

 

过好一会,凑巧发现远处的热闹还是四个熟悉面孔,他扬扬眉毫不掩饰地干脆凑过去。

 

「是你啊,猿飞。」

 

察觉到有人靠近随即转移焦点,一确定来者的二代雷影艾松口气笑道,一旁的二代风影沙门也放松地点头打招呼。

 

「艾,沙门。」猿飞佐助对他俩的反应不怎么意外,倒是乐呵地点头响应。

 

其实自亡故之后,因各种原因加上他本来就热爱交友的关系,早早和二代影们成了酒友,私下相处怎么随意就怎么来。

 

话说回来,他记得二代影们甚少聚在一块,光其两位相聚就常容易爆破四起、飞沙走石的,就比如不远处正一欢快一爆气的二代水影鬼灯幻月和二代土影无,也还好这里是净土不能召唤通灵兽之外,能随处任地打,这要是在现世就真有得哭了,猿飞佐助淡然地想。

 

不过,难得看到他们相聚在这,也就只会是一个理由了。

 

「看来你们也赶上了。」他感叹了下对四影的选择露出心知肚明的笑意,也不欲多言地和他俩远观还在激烈尬舞的两位,「这次,他们是又换什么理由打起来啊?」

 

可他好奇的顺口询问令两影全身一僵,艾的视线往旁飘不敢看过去,「这个嘛……」

 

沙门彻底无视支支吾吾的艾投来的视线,干脆沉默地望着远方战场,其实他俩也有想过要暴打某货的,但他真的不想说,尤其还是被作为密友的猿飞佐助知道……

 

看两影的古怪互动,猿飞佐助忍不住一脸狐疑地看过去,本来还想开口时,突来响在耳边某些人的谈话令他哑口沉默下来。

 

他转过头,看了看远处打得更加狂暴的鬼灯幻月和无以及身旁脸色下沉的艾和沙门。

 

「……那小伙子说得倒是不错,宽大的,无人能极阿。」

 

「的确,不愧是一心平定乱世的火影初代目。」

 

「但,这就是他。」听着两影的冷漠恭维,猿飞佐助深深叹口气,「若非柱间的这份执念,并真的保全下孩子、后辈甚至后代的未来,他就不是受世人称誉的忍界之神了。」 

 

两影确实无力反驳最终默然不语,他看着他们只能露出苦笑,说是归这么说,柱间,真得说不愧是你……

 

只不过老友啊,你有没意识过,正因是你,扉间视你为信仰,他收敛自己,甘愿隐没在你的光芒之下,背负承担本该是你的职责,为你付诸了一生。

 

可也正因是你,他才总算放下一切执着,正视他自己,真正走往属于他的旅途。

 

闭起眼好一会,猿飞佐助神色沉静下来遥望远处的战场,微阖的眼底划过一缕思绪。

 

说起来,他们怎么会听到那些谈话?难道是源大人所为?

 

他回想那位特意来告知的那位大人,摇了摇头,不,依源大人的性子无意做这种多余的事……

 

「让我们听到了也没什么不好。」开口打断猿飞佐助的思考,沙门神色淡淡地说道,「那些其实都无所谓,猿飞。」

 

艾淡淡点头跟着附和,「也刚好让我们能明白,予我们而言放在至重之位的他在那位眼里究竟放在何位罢了。」

 

「呵!想那么多做啥?反正又不影响咱们!于其管那啥目的还不如做好准备吧!」

 

不知何时结束战斗跑过来站在一旁,鬼灯幻月冷嗤了声插着腰直接加入他们的谈话,无则遥望向某处点头道。

 

「是啊,该是迎接『贵客们』的时候了。」

 

 

 

 

 

---------------------------------------------------------------------------

 

悄咪咪丢文上来,证明下本喵还活着的,喵~

咳咳!相信本喵啦!本喵只是三次元缘故更新变得不定,本喵真的没要坑!真的!

另外,出没的以上几位就是上章说得人选啦~(笑

还有,本喵凑巧发现一个很令本喵微妙的事,嗯,这事跟本喵另一长篇文坑有关就是了……(挠头不知怎么说,默

嘛,以上,感谢阅览!

 

 

(2020/01/07与繁体同天发布)

 


评论(9)
热度(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伊樂

只是個故事的記錄人,嘗試寫文中
本身灣家人,回覆繁體使用習慣
之後的故事皆會放上繁簡兩版本

© 伊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