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樂

迟 番外一、(07)(简)

角色归AB,OOC归我

OOC重度可能性有,文笔小学生

更新时间全看我的描写速度,见谅,所以要追文的朋友请得要耐心等候掉落!

若观文时发现内文走向不太对原著,请全当作是我的私设

有多方世界警告,也有自创角

聚聚性别转变有,嗯,我不知道这要算先天还是后天?

有对某些角色刀警告,也可能我有不经意黑警告

最终目标是能让聚聚获得幸福!!!

有CP向,扉右为主要,时间到会公布,公布前欢迎来猜

以上则为观文预警,观文不适者请尽速按Χ关闭或是动手右划画面离开以免触雷,感谢合作

另外,此文有繁简两版本,也有在巴哈发布,若有出现新的更文地点会另作通知

附注一下,我本身是湾家的人,回复时都习惯使用繁体字,请海涵

 

 

-----------------------------------------------------------------------------

 

番外一、执着与放手(07)

 

 

 

面对意有所指地发难,团藏顿了顿睁开眼,他静静望去,摆出洗耳恭听地神色。

 

「怎么?还要我说个明白?」被他的态度激出一丝薄怒,泉奈理智地压下想教训人的冲动,冷笑出声,「照你说的,难道,你就不该给个交代?」

 

「交代?」团藏忍不住挑起眉梢,冷漠回视,「那我问你,畏惧宇智波斑还被他抛弃最终视他为耻辱的他们,你承认他们,是『宇智波』?是你的血亲族人?而且,导致宇智波几近灭族的原因,难道就跟宇智波斑没有关系?」

 

「你不也做出了选择?比起同血脉的族人,你更在乎你最亲爱的哥哥,不是吗?」

 

再一次反问地哑口无言,使他不得不闭嘴,没错,跟斑哥比起来,他们根本就不重要,他们还竟敢质疑放弃斑哥,只不过是一群跟不上斑哥的弱者、不过是顶着同姓氏的冒牌货,他绝不会承认他们是「宇智波」,他们不配!

 

看着他露出咬牙切齿地不甘神情,他嗤笑出声,「不过,你说得不错,我的确是对不起宇智波。」

 

「但是,我应愧歉的……」凝望着兄弟俩,团藏冷漠接道,「就从来不包含你们。」

 

「个中理由,你们俩比谁都清楚。」

 

「再说,摆出这姿态究竟给谁看?当初,明明就比『我们』还有许多优势,那为什么不付诸?若真的在乎,那为什么任由演变成这局面?为什么……」

 

最后,近乎呢喃的话语刺得宇智波兄弟顿时语言失灵沉默下来。

 

总算是回过神,柱间来回看了看安静的两方,默默转身。

 

「我们,走吧。」

 

这次没了阻碍,看着他起程走远的背影,斑静静上前按了下弟弟的肩膀转身跟去,泉奈狠狠地闭上眼,咬牙随后追上去。

 

静望他们三人渐行渐远直到不见人影,日斩这才垂下肩轻声叹息。

 

「真出乎我意料……」确定已无踪影之后,团藏看向他挑了挑眉,「想不到你会自愿配合。」

 

「我只是明白过来而已……」他抹一把脸,神情疲惫地叹一口气,「对于柱间老师,我实在不想也没立场去评价,但是,不管是为木业、为我们还是他们,扉间老师停留够久了……」

 

日斩苦笑出声,「不得不说,这次的决定你是对的,团藏……该是让扉间老师离开了,是时候,放手给他自由了。」

 

「……本该就是。」赏个大白眼给他,转往另一边截然不同的方向,「不过算了,以你来说,能领悟过来还不算蠢笨到没救。」

 

「我又不是你个心眼多的!我这叫大智若愚!」气得反瞪回去,发现他要离开怔愣了下,「等等,你是要去哪?」

 

「去哪?」团藏停下脚步,回头,「你还看不出来?」

 

「我知道那方向是宇智波的聚、集地……」说着说着立刻恍然大悟,「你要去请罪?」

 

「那不过算是其一目的。」瞥了他一眼,视线往柱间三人离去的方向冷笑,「虽然我们刻意误导方向,但依他们,不可能那么简单就放弃。」

 

「你说的是没错。」日斩眨了眨眼,一脸茫然道,「你想让扉间老师彻底自由,我是明白,可这跟去宇智波聚集地有什么关系?」

 

「看来……」预料之中又意料之外地不满咂舌了声,团藏横眼看过去,「刚才我对他们俩最后的话,你没反应过来。」

 

「……团藏!你?!!!」左思右想了一阵,凑巧瞧见他眼底流露的深情这才反应过来一脸惊吓。

 

「对,我对老师确实不单单只是在乎。」团藏平淡地丢出惊雷,对风中凌乱的日斩更一步爆料,「不只是我,那两兄弟也是。」

 

「所以,我才会要放手。」他无所谓地坦承后冷笑,「再说,当初是他们选择放弃的,现在还想打扰老师,你想我会让他们称心如意?」

 

看目瞪口呆的同伴,他颇不屑的撇撇嘴,「说实在,你真够迟钝的。」

 

「转寝在你之前很早就察觉了,『我们』对老师的感情。」

 

「你、他们…小春?!!」懵逼结巴好一会,日斩近乎崩溃的鬼叫,「可这跟你要去宇智波聚集地又有什么关…系……」

 

「等等?!」看他翻白眼打算走人瞬间想通过来,指着他和要去的方向抖了抖,「你说的『我们』……难道说?!!!」

 

「……没错,不然你以为,他的万花筒血轮眼是因谁而开的?当初,濒死的他又是为谁把他珍贵的血轮眼移植给失去一只眼的我?」他顿了顿,点头肯定他的猜测顺便又爆大料,「他直至逝去之前都选择成全守护,而我却因爱生恨、因失落而执着,甚至扭曲了遗志,一心想争夺证明,最终铸下许多难以挽回的错和遗憾……」

 

「你说,这般深陷泥沼的我和他们又有何两样?直到如今的清醒,我就深刻明白,在我歪曲的那一刻,我就已经输了。」

 

看着自己看不见可早已除不去血腥的双手,团藏握住拳自嘲道,他横了石化的日斩一眼,回头继续往要走的方向前去。

 

「相论起来,他就比我、甚至比他们更有资格,也正因如此,我宁可由他去,也绝不让他们得逞!」

 

 

 

 

 

---------------------------------------------------------------------------

 

本喵总算是抽出时间释出了……(吐猫魂

不好意思,本喵因三次元的因素还无法很稳定时间更新,真的得麻烦追文的各位请多耐心等候(土下座

另外,团藏的回合到这章敲钟结束,接下回合嘛,就请大伙来猜猜看换谁来怼柱斑泉三人组啦(笑

以上,感谢阅览!

 

 

(2019/10/02与繁体同天发布)

 

评论(16)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伊樂

只是個故事的記錄人,嘗試寫文中
本身灣家人,回覆繁體使用習慣
之後的故事皆會放上繁簡兩版本

© 伊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