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樂

遲 番外一、(07)

角色歸AB,OOC歸我

OOC重度可能性有,文筆小學生

更新時間全看我的描寫速度,見諒,所以要追文的朋友請得要耐心等候掉落!

若觀文時發現內文走向不太對原著,請全當作是我的私設

有多方世界警告,也有自創角

聚聚性別轉變有,嗯,我不知道這要算先天還是後天?

有對某些角色刀警告,也可能我有不經意黑警告

最終目標是能讓聚聚獲得幸福!!!

有CP向,扉右為主要,時間到會公佈,公佈前歡迎來猜

以上則為觀文預警,觀文不適者請盡速按Χ關閉或是動手右劃畫面離開以免觸雷,感謝合作

另外,此文有繁簡兩版本,也有在巴哈發佈,若有出現新的更文地點會另作通知

 

 

-----------------------------------------------------------------------------

 

番外一、執著與放手(07)

 

 

 

面對意有所指地發難,團藏頓了頓睜開眼,他靜靜望去,擺出洗耳恭聽地神色。

 

「怎麼?還要我說個明白?」被他的態度激出一絲薄怒,泉奈理智地壓下想教訓人的衝動,冷笑出聲,「照你說的,難道,你就不該給個交代?」

 

「交代?」團藏忍不住挑起眉梢,冷漠回視,「那我問你,畏懼宇智波斑還被他拋棄最終視他為恥辱的他們,你承認他們,是『宇智波』?是你的血親族人?而且,導致宇智波幾近滅族的原因,難道就跟宇智波斑沒有關係?」

 

「你不也做出了選擇?比起同血脈的族人,你更在乎你最親愛的哥哥,不是嗎?」

 

再一次反問地啞口無言,使他不得不閉嘴,沒錯,跟斑哥比起來,他們根本就不重要,他們還竟敢質疑放棄斑哥,只不過是一群跟不上斑哥的弱者、不過是頂著同姓氏的冒牌貨,他絕不會承認他們是「宇智波」,他們不配!

 

看著他露出咬牙切齒地不甘神情,他嗤笑出聲,「不過,你說得不錯,我的確是對不起宇智波。」

 

「但是,我應愧歉的……」凝望著兄弟倆,團藏冷漠接道,「就從來不包含你們。」

 

「箇中理由,你們倆比誰都清楚。」

 

「再說,擺出這姿態究竟給誰看?當初,明明就比『我們』還有許多優勢,那為什麼不付諸?若真的在乎,那為什麼任由演變成這局面?為什麼……」

 

最後,近乎呢喃的話語刺得宇智波兄弟頓時語言失靈沉默下來。

 

總算是回過神,柱間來回看了看安靜的兩方,默默轉身。

 

「我們,走吧。」

 

這次沒了阻礙,看著他起程走遠的背影,斑靜靜上前按了下弟弟的肩膀轉身跟去,泉奈狠狠地閉上眼,咬牙隨後追上去。

 

靜望他們三人漸行漸遠直到不見人影,日斬這才垂下肩輕聲歎息。

 

「真出乎我意料……」確定已無蹤影之後,團藏看向他挑了挑眉,「想不到你會自願配合。」

 

「我只是明白過來而已……」他抹一把臉,神情疲憊地嘆一口氣,「對於柱間老師,我實在不想也沒立場去評價,但是,不管是為木業、為我們還是他們,扉間老師停留夠久了……」

 

日斬苦笑出聲,「不得不說,這次的決定你是對的,團藏……該是讓扉間老師離開了,是時候,放手給他自由了。」

 

「……本該就是。」賞個大白眼給他,轉往另一邊截然不同的方向,「不過算了,以你來說,能領悟過來還不算蠢笨到沒救。」

 

「我又不是你個心眼多的!我這叫大智若愚!」氣得反瞪回去,發現他要離開怔愣了下,「等等,你是要去哪?」

 

「去哪?」團藏停下腳步,回頭,「你還看不出來?」

 

「我知道那方向是宇智波的聚、集地……」說著說著立刻恍然大悟,「你要去請罪?」

 

「那不過算是其一目的。」瞥了他一眼,視線往柱間三人離去的方向冷笑,「雖然我們刻意誤導方向,但依他們,不可能那麼簡單就放棄。」

 

「你說的是沒錯。」日斬眨了眨眼,一臉茫然道,「你想讓扉間老師徹底自由,我是明白,可這跟去宇智波聚集地有什麼關係?」

 

「看來……」預料之中又意料之外地不滿咂舌了聲,團藏橫眼看過去,「剛才我對他們倆最後的話,你沒反應過來。」

 

「……團藏!你?!!!」左思右想了一陣,湊巧瞧見他眼底流露的深情這才反應過來一臉驚嚇。

 

「對,我對老師確實不單單只是在乎。」團藏平淡地丟出驚雷,對風中凌亂的日斬更一步爆料,「不只是我,那兩兄弟也是。」

 

「所以,我才會要放手。」他無所謂地坦承後冷笑,「再說,當初是他們選擇放棄的,現在還想打擾老師,你想我會讓他們稱心如意?」

 

看目瞪口呆的同伴,他頗不屑的撇撇嘴,「說實在,你真夠遲鈍的。」

 

「轉寢在你之前很早就察覺了,『我們』對老師的感情。」

 

「你、他們…小春?!!」懵逼結巴好一會,日斬近乎崩潰的鬼叫,「可這跟你要去宇智波聚集地又有什麼關…系……」

 

「等等?!」看他翻白眼打算走人瞬間想通過來,指著他和要去的方向抖了抖,「你說的『我們』……難道說?!!!」

 

「……沒錯,不然你以為,他的萬花筒血輪眼是因誰而開的?當初,瀕死的他又是為誰把他珍貴的血輪眼移植給失去一隻眼的我?」他頓了頓,點頭肯定他的猜測順便又爆大料,「他直至逝去之前都選擇成全守護,而我卻因愛生恨、因失落而執著,甚至扭曲了遺志,一心想爭奪證明,最終鑄下許多難以挽回的錯和遺憾……」

 

「你說,這般深陷泥沼的我和他們又有何兩樣?直到如今的清醒,我就深刻明白,在我歪曲的那一刻,我就已經輸了。」

 

看著自己看不見可早已除不去血腥的雙手,團藏握住拳自嘲道,他橫了石化的日斬一眼,回頭繼續往要走的方向前去。

 

「相論起來,他就比我、甚至比他們更有資格,也正因如此,我寧可由他去,也絕不讓他們得逞!」

 

 

 

 

 

---------------------------------------------------------------------------

 

本喵總算是抽出時間釋出了……(吐貓魂

不好意思,本喵因三次元的因素還無法很穩定時間更新,真的得麻煩追文的各位請多耐心等候(土下座

另外,團藏的回合到這章敲鐘結束,接下回合嘛,就請大夥來猜猜看換誰來懟柱斑泉三人組啦(笑

以上,感謝閱覽!

 

 

评论(4)
热度(15)

伊樂

只是個故事的記錄人,嘗試寫文中
本身灣家人,回覆繁體使用習慣
之後的故事皆會放上繁簡兩版本

© 伊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