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樂

迟 番外一、(06)(简)

角色归AB,OOC归我

OOC重度可能性有,文笔小学生

更新时间全看我的描写速度,见谅,所以要追文的朋友请得要耐心等候掉落!

若观文时发现内文走向不太对原著,请全当作是我的私设

有多方世界警告,也有自创角

聚聚性别转变有,嗯,我不知道这要算先天还是后天?

有对某些角色刀警告,也可能我有不经意黑警告

最终目标是能让聚聚获得幸福!!!

有CP向,扉右为主要,时间到会公布,公布前欢迎来猜

以上则为观文预警,观文不适者请尽速按Χ关闭或是动手右划画面离开以免触雷,感谢合作

另外,此文有繁简两版本,也有在巴哈发布,若有出现新的更文地点会另作通知

附注一下,我本身是湾家的人,回复时都习惯使用繁体字,请海涵

 

 

-----------------------------------------------------------------------------

番外一、执着与放手(06)

 

 

 

瞬时,大伙寂静无声。

 

面对团藏抛来的反问,宇智波兄弟的脸色都显得难看复杂,他们无法回答,更无力反驳……

 

柱间的平日所为,他们怎么可能不了解?又怎么还会不清楚?在得到所谓的真相,生前面对一件件违心的选择,最终成他人棋子的他们,不就活了一场笑不出来的笑话,还能有什么立场,更谈何来的资格?

 

若还在人世,他们或许还能回避蒙蔽自己,甚至用实力辗压至彻底闭嘴,可是黄泉国度,在场的都已是亡者,实力再强又何用?谁能避逃得过真正的事实……

 

「团藏……」作为话题的源头,柱间张了张口,最终吶吶呼唤他的名字。

 

「有什么事?初代目大人。」

 

可看到他转头望来一脸冷漠地询问,从中感觉到一股无法言说的气场的他反而噤声无法出口,蓦然发现他自己也根本说不了什么……

 

看着沉默下来的初代目火影,团藏瞥了后旁的同伴及对面的宇智波兄弟一眼,干脆开口,「初代目大人,您若没什么事的话,请容我向您询问。」

 

「……你问吧。」怔愣了下,柱间点头同时还摆正了姿态,独属于忍界之神的风范立即崭露无疑,直觉告诉他,他得要认真地回应问题。

 

「如果,我是说如果……」凝视着他重复强调,他刻意指了指泉奈,「如果,当初战死的不是他而是老师,您是否,还会选择结盟?」

 

不出他所料,日斩忍不住屏息望去,连兄弟俩也顾不得方才的思绪往他们俩那观望。

 

「……会。」柱间脸色下沉,安静好一会,才深深呼口气回道。

 

果然……暗中关注神色剧变的同伴和兄弟俩,讽意在眼底一瞬地划过,他绝不介意再给他们添一把震撼弹。

 

「理由?」他再次开口,「难道,您,不恨?」

 

「不,我恨,我会恨……」他反驳道,直直地看着他,「泉奈真的杀死了扉间的话,我会恨他,我会恨不得想杀了他。」

 

听此,斑的神情时青时白,可是接下的回答却令他震惊地张大双眼。

 

「但是,我会更恨造成这一切的世间、更恨无能为力的自己……泉奈可是斑最后的至亲、唯一的弟弟,所以我不会杀了他,反而是保护他。」柱间叹息了声苦笑,「正因为我已失去了扉间、深刻明白那种痛,所以我仍会选择结盟。」

 

「我不会让我的挚友也经历同样的痛,更不会让像我这样的悲剧再次重演,这是我和斑自小的梦想啊。」

 

「认真?」

 

他郑重地点点头,「是的。」

 

「这样啊……」望着他凝视好一会,他的话、他的态度确实毫无虚假,才沉沉开口,「我明白了。」

 

「您的心胸,宽大的无人能及,不愧是初代目大人,不愧是世人赞誉的,忍界之神。」

 

是啊,宽大的无人能及啊……虽然早有猜想,但你会离开,是认清这个事实,是吧……达到他想要的效果便无视另三人的复杂脸色,团藏对此丝毫不感到意外,更多是感到悲哀,他微阖着眼默想。

 

看来,放手让你自由,还真是再正确不过的决定……紧闭上眼,再一次坚定了决意,他会挡下所有阻碍你离去的一切,所以请你好好地往该属于你的旅途前行吧,老师……

 

他珍爱的,老师……

 

「猴子。」看着沉默下来的团藏几眼,柱间想了想往日斩望去,「扉间他是往那边离开的,对吧?」

 

他个人是相信团藏的,只是依斑还有泉奈的性子,还是向猴子那确认一遍来说服他们,应该就能赶紧去找扉间了。

 

「……是的,柱间老师。」日斩看了他好一会,转向之前同伴所指的方向重重点头,「扉间老师他,的确往那里过去了。」

 

这一刻,他想,他或许懂了,为了不引起他们的怀疑,日斩压下种种复杂的情感,强迫自己稳住情绪回答。

 

「那好,多谢你们指路了,猴子、团藏。」他眨了眨眼,便往宇智波兄弟望去,「我们走吧。」

 

「等一下,木头。」

 

柱间正准备动身时,泉奈看向哥哥一眼,立刻一把拉住他,斑也心神领会的上前按住。

 

「既然已经知道白毛往哪去了……」

 

瞥了眼一脸懵的柱间确定达成他要的目的,泉奈便放开手望向团藏紧盯不放。

 

「在那之前,我想,我们之间还得要好好谈一谈,小子。」

 

 

 

 

 

---------------------------------------------------------------------------

 

终于挤出时间释出了……(吐猫魂

抱歉,因为三次元的事还是未搞定,所以近期还是很不能稳定更新,得麻烦各位耐心等候了(苦笑

说来,团藏的回合还真超出本猫的预计并未结束,那么就请各位继续观看后续发展吧~

以上感谢阅览!

 

(2019/08/26与繁体同天发布) 

评论(9)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伊樂

只是個故事的記錄人,嘗試寫文中
本身灣家人,回覆繁體使用習慣
之後的故事皆會放上繁簡兩版本

© 伊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