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樂

遲 番外一、(05)

  

角色歸AB,OOC歸我

OOC重度可能性有,文筆小學生

更新時間全看我的描寫速度,見諒,所以要追文的朋友請得要耐心等候掉落!

若觀文時發現內文走向不太對原著,請全當作是我的私設

有多方世界警告,也有自創角

聚聚性別轉變有,嗯,我不知道這要算先天還是後天?

有對某些角色刀警告,也可能我有不經意黑警告

最終目標是能讓聚聚獲得幸福!!!

有CP向,扉右為主要,時間到會公佈,公佈前歡迎來猜

以上則為觀文預警,觀文不適者請盡速按Χ關閉或是動手右劃畫面離開以免觸雷,感謝合作

另外,此文有繁簡兩版本,也有在巴哈發佈,若有出現新的更文地點會另作通知

 

 

-----------------------------------------------------------------------------


番外一、執著與放手(05)

 

 

 

「猴子!團藏!你們有沒有遇到扉間?有沒有?」

 

三人一到達,柱間就立即按住日斬的肩膀搖晃,焦急地開口詢問。

 

「等、等等!柱間老師,您冷靜一點!」被牢牢抓住的脫離不了,日斬被晃得頭昏眼花的哀號。

 

「夠了!你這樣最好是能問得出來?!蠢木頭!」泉奈抽了抽眼角,咬牙切齒地一腳踹過去,毫不意外地又被躲開,但也順道讓他成功放人。

 

一邊旁觀的團藏上前按住暈眩中的日斬拉拽到旁邊放置。

 

「所以,你們有沒有遇到?」完全不在乎剛才的插曲,柱間執著地看著兩人再次詢問。

 

「……有。」瞥了一時之間還無法回答的同伴一眼,團藏嫌棄地小小咂舌了下,往某方向指去,「老師往那邊離開了,初代目大人。」

 

正摀著腦袋的日斬眼底流過一絲詫異,但看到他遞來一瞬的警告眼神,安靜如雞地繼續垂著頭平復暈眩感。

 

「那邊嗎?」他轉望他所指的方向,點了點頭,「多謝了!團藏!」

 

「等等!柱間!」一看他還真要往那衝去,斑立即按住柱間的肩膀不敢置信地質問,「你都不經確認,就這樣相信這小子說的?!」

 

「可是,斑……」

 

「千手柱間!你給我閉嘴!!!」

 

團藏漠然注視瞬間秒懂摯友腦迴路氣到暴吼的他以及被吼得焉去種蘑菇的初代目火影,最後撇向斑冷冷開口,「只要有關老師的事初代目大人自然能其判斷,而我又何須要隱瞞,至於你,要信、不信就則隨便你,宇智波斑。」

 

……就知道會這樣!

 

感覺出不太妙,日斬冒著冷汗心底大肆哀號,他很清楚接下絕對會出大事,忍不住悄悄往後縮。

 

「小子你!」

 

抬手阻止要替他出聲的弟弟,斑陰著臉冷冷打量早覺得面熟的他一會,恍然想起來,「……原來是你,小子。」

 

「話說,這該是你尊師重道的態度?」他瞇起眼微抬下巴,冷傲地開口,「我可記得柱間是你和後邊的三代小子的老師之一,你也該跟他一樣稱他一聲老師才是,而我則身為和柱間同輩的強者,尊稱一聲大人也不為過,小子。」

 

「虧你還是白毛的弟子之一,真是白煞他的教導。」自亡故後就有透過黃泉水鏡一直關注著人世也想起他是誰,泉奈便勾起嘴角冷嗤了聲,「不過也對,你都敢挖竊白毛和蠢木頭的遺體,還拿來實驗糟蹋擾亡者安寧了。」

 

「罔顧他的期許各種殘害坑殺嫁禍有能力的後輩,假借他或為木葉的名義覬覦貪圖不屬於你的事物來滿足己身私慾。」

 

「這樣的你,還真不配做那傢伙的學生,你說,你剛才的話又幾分能信?小子。」而假死躲藏期間也一直關注木葉一切的斑最後嘲諷地總結道。

 

「你們說得不錯……」早早有預感宇智波兄弟會提這些,團藏神情相當淡然無所謂地坦承,同時往臉色大變的日斬瞪了眼示意閉嘴,他回過頭看向泉奈開口,「不過話說回來,你哪位啊?」

 

「你?!」

 

「哦,瞧我這記性,抱歉抱歉,我想起來了。」完全不等他們發飆一口打斷,他極敷衍地再次開口,「你就是鼎鼎大名宇智波斑的弟弟啊。」

 

「很抱歉,因為從未有人紀錄提起過,我只知道你是宇智波斑的弟弟,但就不知道你的名字,還麻煩請見諒啊。」無所畏懼地對著飆著殺氣、臉色黑如鍋底的兄弟倆淡定再刺一波,團藏深深地看著他們,「不過你們倆,憑藉什麼資格指責我?」

 

「我確實違背老師的意志讓他失望,犯下許多不該犯的事間接毀了老師的榮譽,最後還害他被迫背上不屬於他的罪責。」他冷冷地每說完一段就往前踏一步,最終站到兄弟倆的前方冷諷一笑,「雖然我已對老師發誓承諾絕不逃避我所應之罪,但是,這一切都只管我和老師及他們的事,你們倆既不是那些受害者及其家屬先人後裔,也不是老師和他所重視之人……」

 

「不過是一個寧願矇蔽自己狠心拋下心中重視最終成被時間遺忘的人,一個寧可背棄族人背棄村子背棄摯友背棄本心沉溺鏡中花水中月的虛幻也間接參與我犯之事還導出四戰再掀戰爭的主謀判忍,你們倆,不是早已經做出選擇了嗎?現在又何來的立場能夠指責我?」

 

「再說,我對初代目大人的稱謂,我都這麼地稱呼不是更顯尊敬嗎?而且,宇智波斑你當時不也還待在村裡有段時間,初代目大人的平日所為,你……」

 

團藏轉頭看了下總算停止種菇大業神色微妙安靜看望的柱間一眼,歪頭轉盯著臉色難堪的斑嘴角又上鉤些許,更惡意地冷笑。

 

「難道還會不知道?」

 

 

 

 

 

---------------------------------------------------------------------------

 

抱歉抱歉,因為本喵三次元近期繁忙地成貓餅子,拖到現在才更新,至於下篇本喵盡力找時間想辦法釋出(疲憊笑

另外,究極師控團藏的回合還未結束呦~所以請繼續關注下篇表演~

以上感謝閱覽!

 


评论(11)
热度(25)

伊樂

只是個故事的記錄人,嘗試寫文中
本身灣家人,回覆繁體使用習慣
之後的故事皆會放上繁簡兩版本

© 伊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