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樂

迟 番外一、(01)(简)

  

角色归AB,OOC归我

OOC重度可能性有,文笔小学生

更新时间全看我的描写速度,见谅,所以要追文的朋友请得要耐心等候掉落!

若观文时发现内文走向不太对原著,请全当作是我的私设

有多方世界警告,也有自创角

聚聚性别转变有,嗯,我不知道这要算先天还是后天?

有对某些角色刀警告,也可能我有不经意黑警告

最终目标是能让聚聚获得幸福!!!

有CP向,扉右为主要,时间到会公布,公布前欢迎来猜

以上则为观文预警,观文不适者请尽速按Χ关闭或是动手右划画面离开以免触雷,感谢合作

另外,此文有繁简两版本,也有在巴哈发布,若有出现新的更文地点会另作通知

附注一下,我本身是湾家的人,回复时都习惯使用繁体字,请海涵

 

 

-----------------------------------------------------------------------------


番外一、执着与放手(01)

 

 

 

「斑斑、斑斑!原来我们本来就来自同源、本来就是兄弟啊!哈哈哈!这真要喝一杯庆祝、庆祝!走走走!」

 

「哈希拉马!别拉!我能自个走!还有、我说多少次了?!不要叫我斑斑!」

 

「死木头!你少那边乱说!谁跟你是兄弟啊!还有给我放开斑哥!你要喝你自个喝去!」

 

黄泉净土的某处,自回归后就立刻找挚友正开心大笑的千手柱间、被拉着也不见有要挣脱只是口头嫌弃的宇智波斑以及拉住亲哥试图阻扰正气急败坏的宇智波泉奈,静静伫立在极远的一边,千手扉间望着正若无旁人打闹的三人默然不语……

 

面对着欢腾的场景,他只能微阖着眼,明明在净土是感觉不到冷暖,但还是感受到彻骨地、寒意……

 

三个人的故事、只有两个人的名字,四个人的缘、只有三个人有连系,他,永远只会是那多出来的那一人……

 

果然啊……他啊,早该明白了、早该断了那可笑的执念、早就该清醒了……

 

他们之间,只不过那一层血缘、姓氏的连系罢了,若没了那一层,他,根本什么都不是……

 

他所在乎、所承认的兄弟,只会是斑、宇智波斑……永远不会是他,扉间、千手扉间……

 

渗入至灵魂的寒意,千手扉间的神色更冷凝了一分,无悲亦无喜。

 

既然如此,那他就实现吧,该离开了、早就该离开了……

 

千手扉间睁开朱红的凤眸深深看了还在闹腾的三人最后一眼,静谧地转身离去。

 

暗地在关注着他的宇智波斑眼神闪了闪又恢复原先的嫌弃不耐烦,只是,千手扉间那似红琉璃蒙尘污浊的一眼、那转身离去的孤寂背影不自觉地刻进心底深处……

 

该死!那白毛在搞什么鬼啊?!在旁边发呆不帮忙拉走死木头就算了!他竟然什么都不管就这样无声安静地直接离开了?!!!

 

瞬间斯巴达地心底咆哮,宇智波泉奈更爆气凶悍地狠踹那天然黑又老踹不到的千手柱间继续执行阻扰大业。

 

只不过,他那静谧离开的白蓝身影,他为什么有种将再也看不到的预感……啧!他做啥要关心那个死白毛啊?!那绝对是错觉!

 

 

 

独自走了许久、许久,千手扉间突然地停下来。

 

他取下了面首静静地端详,一般回归黄泉净土的亡灵都会以个人最深刻执念的姿态活动,保留显现出来的衣和物也是同样的道理,千手扉间轻轻抚摸面首上那木叶漩涡的刻印,神情似漠然平静、又似五味杂陈。

 

他想起了生前、想到被檅土的四战,外人的畏惧嘲讽、村里的闲言碎语、后辈的指责批判、血亲的愤怒不理解……

 

哪怕从六道仙人获知了那可笑的一切真相,也纵使清楚他其实根本就不欠任何人,可到现在这时刻都真的已经无所谓了……他唯独明白,他所奉献出的一切全不过是一场笑话,同时还被认为是一切错误的源头……

 

一个用力,从手指捏住的地方开始裂开,裂痕直直贯穿木叶漩涡把面首崩断成了两半,然后掉到地上。

 

他这看似漫长又短暂的时光经历,还真是场,可悲、可叹、可笑的一生啊……

 

千手扉间一手摀住了脸,从低笑渐转成仰头大笑,一缕泪珠砸在地上断裂的面首,那笑声之中,是嘲讽、是愤怒、也是悲哀,好一会后,才终于平息了下来……

 

他接着动手把身上的蓝铠、具足一一取下,杂乱地推放在面首的旁边,连同他最喜爱的毛领子也随意地丢在那堆护具上,千手扉间就只剩下一身黑色紧身的战斗服。

 

……就这样吧,反正都结束了,反正时间到这些东西都会自动散去消失。

 

看着地上那堆护具一会,千手扉间漠然地看了最后一眼,往旁挪了一步继续往前走,彻底地抛下他那曾经引以为荣的象征物。

 

他一直地往前走,目不斜视地要往最终地目的地-三途川而去。

 

「扉间。」

 

突如其来地呼唤令千手扉间停下脚步,记忆中耳熟的声音也令他楞怔地往旁边望去。

 

「还好我们有赶过来。」

 

梳着两颗丸子头的红发女子舒了口气温婉地对千手扉间笑了笑,身后还跟着几个人,她笑着开口。

 

「不先和我们道别后再走吗?扉间。」

 

「水户大嫂……」

 

 

 

 

 

---------------------------------------------------------------------------

 

因为正篇主要讲绯聚聚的故事,所以就开了这一篇番外,主叙述鸢聚聚转生之前的相关短故事

另外,确实如标签没错,是ALL扉,可惜是全员单箭头聚聚,聚聚无箭头(冷漠,茶

再加上,这些都是已注定的过去,同时也是让鸢聚聚决心彻底断开一切离开,根本改不了,那么就请各位接刀(淡定顶锅跑

说实话,我绝不原谅那些所谓地、理所当然地推卸叱责伤害,聚聚是那么好、那么自律坚定、那么隐忍温柔的人凭什么就要让他接锅承担根本就不属于他的糟糠烂事?!!!

聚聚心思活络聪慧错了吗?!聚聚对外、对敌人冷漠卑劣算计错了吗?!!聚聚自保和守护重视的一切为之拚杀、为之研究改善创造又哪里错了吗?!!!聚聚他也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绝不是那啥随意吃随意丢随意糟蹋随意挥霍、喊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畜牲」!!!

不管说啥我就是要让聚聚抛了「他们」去过真正属于他的小日子!至于「他们」?呵呵,圆润的一边去!!!

咳!抱歉,过度激动了,我个人其实很喜欢创设组的,只是太多黑泥再加上灵感歌曲的影响噎得难受、心疼得难过……就请当作我个人怨气碎碎念吧……(眼神飘啊飘

以上感谢阅览!

 

(2019/05/16与繁体同天发布)

 

 

评论(26)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伊樂

只是個故事的記錄人,嘗試寫文中
本身灣家人,回覆繁體使用習慣
之後的故事皆會放上繁簡兩版本

© 伊樂 | Powered by LOFTER